「花田喜事。愛築橋頭」11/28~12/21在高雄縣橋頭鄉熱鬧展開了。


不知道這花季的活動是何時開始的,張小文也不知哪來的消息,某天就跟我說橋頭有花季,而且網路上頗有佳評,原本這週休,我計畫星期六參加完學校運動會後,週日鐵定是要在家好好休養生息一天的。但衝著網路上的好評,拖著疲憊的身軀,帶著小Q去恭逢其盛。

我們中午一時半從台南出發,不知是因為週日午後還是橋頭花季尚未打開知名度,延路車況還算順暢,不然以往既定印象,哪裡有辦活動,鐵定大塞車。

第一站,翠盧莉。整片紫色的花,加上遠處紫色的高捷橋樑,拍起照來還蠻有那麼一回事的!很有身處外國的fu。








接著就開往地圖上主要的花田區。到達現場時,只看到滿滿攤位的廣場和週邊停了滿滿的車,望眼所及就是不見花海,還以為走錯地方。不過張小文一直打包票沒看錯地圖,直覺跟著人群走。

走到一攤位人員喊著:這裡是賞花專車接駁候車處,問了問方向,工作人員指著後方回答說,來回4公里,往後跟著人群。看著人群的方向,雖然不見花田,也只好狐疑得跟著大夥走。

走了約5分鐘,看到了看到了~~哇、哇~~真的一大片波斯菊。我沒去過美濃的花季,但這裡已經讓我覺得很大一片、很美了耶!




興奮地帶著小Q入花叢。









抱著他拍不過癮,不管三七二十一,放著他在泥地上,耳邊傳來不遠處一群大學生說:「看那看那!那小朋友坐在花田裡好可愛呀~~~~」

「好可愛~~好可愛~~~……」這句話不停在我腦中盤旋,催促著我叫張小文多按幾張快門!哇哈哈哈~~~






另一邊的向日葵花田。





在這耗了好久,記起剛才工作人員說花海來回4公里長,快點再往前走去看看吧!

又走了約2-3分鐘。天哪!原來「好戲在後頭」呀!





更大一片波斯菊花海,而且,又「濃」又「密」!「美,美,美」!








我真的高興到用狂奔的跑向花海裡。











可惜先前待了太久,天色漸漸暗了,今天沒午睡的小Q也不太配合了,雖然不捨但也該是回家的時候了,不然後面看到的這片花海真的真的很美。

我和張小文都覺得,雖然橋頭這裡是在房屋、建築物林立的農田,不像日本富良野農場是在整片山頭的彩虹花海,視野那麼廣闊和顏色多彩,但濃密度和規劃算是很不錯了。

好想再去一次呀,我覺得台灣的農地休耕只要種上這波斯菊,都很讚!前陣子大寮紅豆節、還有近年盛名的美濃,都是如此,有機會應該都要去看看!台灣果真是美麗的寶島。

回程雖然小小塞了車,不過也讓小Q在車上安穩地睡了長長一覺,也好,讓這次帶小人出遊,快樂又充實的畫下完美EDNing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2wen 的頭像
    c2wen

    c2wen

    c2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