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↑五兄弟合照 & Q寶寶 )

從小到大,每到年假,爸爸家五兄弟一定會攜家帶眷地回布袋老家過節。

我家小孩對過年的印象,就是一大夥堂兄弟姐妹住在布袋阿媽家,一起吃東西、一起看漫畫、一起看電視、一起聊天直到年節結束。

雖然現在已經沒人住在老家,爸爸家五兄弟仍然逢年過節都會回去相聚、話家長。


(↑阿公教 "YA" )

今年清明,我也帶著小Q跟著爸媽回去吃春捲過節。

雖然是好動寶寶一枚,不過有叔叔伯伯幫忙抱抱,讓媽咪不用辛苦地到處追小孩。


(↑沒錯,就是四叔叔的"沙發特座",讓小Q被抱得很舒服。)

大伯是個熱愛用相機寫日記的人,這天他們兄弟聚首,又高興的要我幫忙照相留念。


(↑特別和舊照片的同一地點拍的唷!)

不禁讓我想起這張他們年輕的時候的照片。


(↑大家都曾是青春少年兄。)

看這照片,這種血濃於水的兄弟親情真的很令人感動。

也是為什麼我生完小Q後一直想再為他添個弟(妹)很重要的原因,就是希望能有個親人跟他一起玩耍、長大、分憂解勞。


(↑布袋老家的一切都很有歲月的痕跡。)

就像我。雖然和弟弟相差4歲,生活也一南一北,實話說,平時很少電話聯絡,頂多MSN線上偶爾幾句訊息問候。


(↑小Q的舅舅。就是我弟弟啦!)

但我總覺得,有時回娘家若剛好他也抽空回家,能有人可以一起打屁哈啦,使喚買個飲料、零嘴…等等,也讓家裡更顯熱鬧,很不錯啊。


(↑不過大家都說孩子小時候很會打架吵鬧,我要有心理準備。)



小Q你準備好了沒?!




這篇是媽咪為了找回想生第二胎的初衷而寫的。沒辦法,實在太猶豫了。需要好好靜下心來尋找當初想生的念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2wen 的頭像
    c2wen

    c2wen

    c2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