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↑時隔一個月,終於又可以出門玩囉。)

3月中旬某天,我染上了感冒。

本來覺得,就只是生病,吃個藥休息就好,想不到,這一病可不得了,接連幾天嚴重到我根本無法起身,嚴重竟得到醫院掛急診,甚至請了天病假在家休息睡覺一整天,就這樣病情反反覆覆,不停的吃藥、看醫生,一病拖了一個月。

生病時,下班回家只想躺著,每晚陪著小Q睡,常也就這樣昏昏沈沈的跟著他一覺到天亮。


(↑病好第一件事,回娘家補身體。)


生病中,不知是否生理影響心理,忍耐度變得很低,也超級沒耐性,偏偏小Q這年紀正是好動,當時的我真的覺得小孩怎麼會這麼吵又這麼皮,身體不舒服只想速速讓小Q快點上床就寢,只要他玩到時間一晚又在房裡跑跳,我就開始發飆,開始動手打小孩,打得他哀哀叫、我的心情也大受影響。



沒多久,睡在一起的小Q也跟著我一起病了,生了病的他,更灰更番,動不動就哭,不順意就亂吼亂叫,天天和他上演竹筍炒肉絲,真快把我氣死了!根本不想拿起相機拍照,因為覺得已經看不到心裡面那個可愛的小孩兒。



(↑小Q交給老爸老媽帶,完全不用擔心。)


好在張小文見我情緒起伏這麼大,開始擔起媽媽我平日的工作,幫小Q洗澡、陪睡、週休假日一人帶出門蹓躂,讓我能安靜的在家休息(雖然常是帶去公婆家討幫手),而自己日常的家裡清潔打掃也從沒懈怠,趁著我和小Q 兩人睡著後,依舊認真把家裡整理的乾乾淨淨一塵不染。

還好,生病的是我不是他。



(↑給爸媽帶出門,讓他又玩球、又看小動物,開心的很。)

而我們家小Q,也因為媽媽實在太累,一睡就睡得不醒人事,別說能像先前常常上網/看電視到11-2點才上床睡覺,睡前再幫他泡上一杯ㄋㄟ ㄋㄟ解饞,只能跟著媽媽我一覺到天亮不再喝夜奶。

真好!算是一個意外的收穫。



(↑有娘家這最好的休息站、避風港,真是太幸福!)

現在,身體漸漸恢復元氣,但心態開始不同,真的寧願多休息也不要再逞強晚睡迷網路、看電視。


關於網誌的事就盡力而為,看看一天一點,把這一個月的事能補的慢慢補齊。



(↑病好了,可愛的小Q寶寶,又重回我心中。)


生理真的會影響心理!當時可能沒啥心情,隨身小相機秀逗,只有幾張回娘家出去玩不盡理想的相片,現在病好了,上傳電腦才發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2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