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有個最近才裝潢好新家的阿姨(老媽的朋友)來看過我家,因為木工還在進行當中,到處都很凌亂,雖然她口中一直稱讚,但表情卻是有點不屑。我猜是因為她家都是買系統家具(很貴),頂多就是請傢俱公司來釘釘天花板而已,看不習慣我這樣大興土木吧。其實我對系統家具並沒啥成見,只是個人覺得買系統家具要很認真去搭配,要有整體感,不是選最貴的單品來擺著就好,系統家具最大的缺點在於如果搭配不好,會讓人覺得,那邊放一樣,這邊又放一樣,很空洞!而且很容易跟別人重複。

傳統木工裝潢所能夠營造的整體感、獨特性,是系統家具很難取代的,這就是為什麼樣品屋或是『豪宅』都幾乎是用木工來作整戶裝潢。不過木工裝潢的缺點就是,材質比較單一,最多就是搭配玻璃、大理石,不太容易有多大變化。

復興師傅算是我家熟識的朋友,而且我們沒透過設計公司,直接找他作,價位比較合理(我比較過,真的有比較便宜),而且不會偷工減料,材料用的比較紮實,有些專門跑裝潢場的親戚朋友來我家看過,都一致認為復興師手路好,不會只作表面功夫,作的東西比較耐用,有『檔頭』。


復興師傅的電話:陳復興0938580151
(說張先生介紹的) 台南縣市有想裝潢的可以找他,不過師傅有個弱點,就是不會設計。可能自己要先請設計師畫圖(復興師傅也可代為介紹),或找雜誌收集一點照片,請師傅來復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2wen 的頭像
    c2wen

    c2wen

    c2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