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到新家快一個月了,陸續發現有些問題需要解決,一直沒空寫新家網誌,真是SORRY啦(這是對老婆說的),要趕點進度了。
先介紹一下我家頂樓,頂樓!?有啥好介紹的,不就是放水塔而已嗎?嘿!嘿!我家的頂樓多了一點東西唷。
物價飆漲,『馬上』連油價、電價都要漲了,本來是想說裝瓦斯或電力熱水器就好了,比較省錢,但是根據精算結果,假設太陽能熱水器不故障,不多支付修理費用,約使用10年就回本了,第11年起就是免費使用『熱能』了,加上環保意識抬頭,恩!裝太陽能似乎是最佳選擇。

之前有提過,岳父大人是水電師傅,裝太陽能的重責大任交給他準沒錯,我的要求只有2個,一是不要故障、二則是聚熱效果要強,能少用電力加熱。一般太陽能熱水器最會故障的地方就是加壓幫浦,會導致水無法進到太陽能機具裡,所以靠『電力』,還不如靠『地心引力』,把水塔加高,利用水往低處流的道理,這樣才能一勞永逸,由於建商送的水塔很大(2噸),架高很難,岳父又幫我們多裝了一個小水塔,供太陽能使用。

原來建商送的幫浦就拆掉,現在變成我洗車、洗玻璃的加壓機了。 其次容易故障的地方就是控制器,電子控制器優點是在於可以監看水溫,不過缺點就是很容易壞,而且修理很貴,所以太陽能師傅還是建議用機械式的就好,也比較便宜,他說南台灣用到電力加熱的機會很少超過一個月,用目測的就好,感覺連續2、3天沒出太陽,就手動扳一下開關加熱。

我家裝的這個牌子很少見,師傅說他之前有跟『三X』、『和立斯X』合作過,都發現有些問題,現在改作『日寶』經銷商,東西比較便宜一點,重點是很耐操,裝過很多台,都沒啥問題,雖然外型比較醜,但是『耐用』真的比較重要。
使用一個月下來,一切OK,水超級熱。
附近鄰居的頂樓,裝太陽能的比例真是蠻高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2wen 的頭像
    c2wen

    c2wen

    c2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