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Q一歲2個月。

這個月跑了兩個地方,一次是九族文化村、一次是回娘家時去了神威天台山。

還去了台南頂頂有名、香火鼎盛的鹿耳門天后宮,陪媽咪我安太歲。






剩下的週休假期,都在家裡練他的新功夫。

下樓梯嚇嚇叫,知道要「倒退嚕」才能下,沒啥問題了!




站是站得很好了,不用扶著東西,雙手摸地、屁股一抬就可起身站起。




還在學走路,很愛走,但一定要抓著人或牽著他的手,讓他心理上因為有個依附有安全感,就可以走得很好,不然我每次抓著他,也沒出到什麼力呀。






會跟大人搶食了!不論便當、水果、餅乾,只要東西一端出來,小人馬上黏過來,手伸得長長的。




不給吃會生氣,不然就在一旁「哼、哼、哼」的叫。

很愛把嘴巴嘟起來,真的很好笑,果然是豬寶寶!




其他還有,開水龍頭、關門門、搖頭、點頭的小把戲。再見也不像先前似懂不懂、要做不做的,現在可以做得很好了。

學了那麼多把戲,卻仍舊不會叫爸媽!真~是~的~~

拔B一樣很盡責的帶了我們出門玩、很努力的打理家裡內外。倒是最近他看了部電影「葉問」後,對那詠春拳讚嘆不已。說那拳法快、打起來聲音鏗鏘有力!

接著那幾日不時會在我面前比劃,不然就找兒子練拳。






媽咪我這個月就更沒閒著了!每晚或假日顧著小人睡著後,就開始開電腦加班做工!做什麼工呢?!在做一本書。

在做一本相本書,而且為了完整傳承給小Q,內容一修再修,一改再改。

目前已經下訂,應該下星期會收到吧!到時再來寫寫成果。

所以小Q一歲2個月已經過十多天才發文。原來~~出本書這麼不容易,哈!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Q寶寶成長記錄

98.02.21 一歲~一歲半健檢
身長:78公分。
體重:10.3公斤。
頭圍:46公分。
本來打只是要去打A肝疫苗,因為只有拔B帶去的,居然順便讓小Q做健檢,回來我看醫生在注意事項勾選了「動作」和「語言」。

我就知道!
唉唷~~走路就快學會了嘛,只是膽小不敢放手,不然也走得挺好的咩~~
啊~~那個很多人不是說一歲半之後才會講話是正常的嘛?!我也等得很急,不要讓我緊張嘛~~
那~~至於我以為是免費的A肝疫苗,居然需要一千大洋。真是讓我傷錢又傷心呀~~

奶量:150CC。2.5大匙雀巢能恩成長2號+2大匙桂格敏兒麥精+ 菜香耕五榖粉及高鈣粉各1匙)。每3~4小時要喝一次奶,早晚各吃一碗差不多八分滿的粥。其他時間只要看大人拿出吃的,都會伸著手要。

現在晚上固定八點後就寢。而且不用我抱,放著他在床上,ㄋㄟ ㄋㄟ嘟給他,喝完、給嘴嘴咬、再翻身橋姿勢,只要橋到合他意的位置很快就會睡著,一覺睡到天亮。

雖然難免位置會橋很久﹔雖然小Q天亮時間是早上七點未到﹔雖然睡到半夜好像做惡夢地唉唉叫﹔雖然難免有幾次還是得半夜餵奶﹔不過真的對拔麻很好了,真的很好了!不然媽咪哪能有時間幫他做相本書呀。

如果能在假日時跟拔麻一起睡到自然醒,那就太Perfect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2wen 的頭像
    c2wen

    c2wen

    c2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