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↑小孩睡覺時候真的怎麼看怎麼可愛。小手小腳是我的最愛。)

小Q一歲一個月。

可以放手站得很好。


(↑上回在這床頭照相時,小Q還不太會坐﹔才一轉眼,就已經會站這麼好了。)

在學走路,要他試著走向我,他會伸手量量距離,只要勾不到,都會蹲下用爬的~~所以還不敢踏出人生的第一步。

一直認為閱讀的興趣從小就要培養。因為常上網看其他媽咪部落格是怎麼教孩子的,覺得是不是買的書沒辦法引起他去翻、去玩的興趣。所以一直很想幫小Q再買些!

有天,又亂逛了些育兒的部落格,才發現曾經買的套書組,有一種是「拼圖書」。就是一整個厚皮書裡是可以拿起圖案再拼回去的!
張小文說我,連自己買了什麼東西都搞不清楚,還一直吵著要再幫小Q買、教他看書~~
拜託,我怎知現在小朋友的玩具書花樣那麼多。


(↑原來救護車是可以拿起後再拼回圖框裡,害我一直以為拿起車書就壞了,都不敢拿。冏  )

重點是,有了書,我還真不知要怎麼教小Q「愛」看書~~~

除了本身閱讀有點障礙--喜歡圖多字少、字一多看得慢而且過目就忘﹔張小文又崇尚自然基因學派,自信滿滿地認為他生的小孩不用教!

目前還是頂多把書放在小Q的玩具箱,任他自己亂拿亂玩。

不過,有句話說的好:「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」現在都會帶著小Q到處去。
農曆年去了嘉義布袋、高雄美濃、阿里山。回屏東就更不用說了,外婆很愛帶著他到處去「運動」!


(↑什麼時候才能在車上乖乖坐好?!)

雖然車上的他總是一刻不得安寧,媽咪在車上常會火氣很大的抓著他這爆動的孩子﹔雖然媽媽的手臂已經夠粗勇,但就算有再粗壯的媽媽手,到了每個地方仍要抱起他一起照相存證幫他留下這些美好回憶!

除此之外,當然就是希望帶他出門走走,可以刺激刺激他的大腦,能見多識廣!沒辦法,我真不知道怎麼教孩子!


1月19日是個重要的日子。並不是因為隔日美國新任總統歐巴馬就職典禮。


(↑這樣應該會睡得很累吧?!怪的是,他卻很愛!)

是在這天晚上,媽咪在樓下幫小Q泡奶,拔拔心血來潮又想到要伴讀進書房拿書。就在張小文轉身離開走了幾步路,「碰!」的一聲!

我發誓,回想起當時,在樓下的我,以為這聲巨響是椅子倒了。還來不及猜測,伴隨而來的嚎啕大哭。是的!這天小Q跌下床了!

常聽大家說小孩子放在高處一定要特別注意,不然一定會跌下來。我們兩口子再加上爺奶,一天到晚小心翼翼,跟前跟後地顧著小Q,就怕發生這種慘案。結果就在這天破功。果然我家小人還是躲不掉跌下床的命運!真是~~

摔下的那一刻,哭得可真淒慘。額頭腫了很大很大的一個包。

趕緊安撫、餵奶、哄睡。睡著了的小Q,額頭的腫脹實在太大,張小文突發奇想貼了個撒隆帕斯給他消腫。看起來很呆外,我覺得這方法很爛。

 
(↑不是感冒發燒貼退燒貼布,是摔下床撞到頭!都是臭拔拔沒好好顧啦! )

摔了這次後,接著那個週休星期六,換媽咪我不注意讓他跌下沙發了。ORZ

讓他坐沙發時,若看到搖控器,會拿起來對著電視按。很好笑,也讓我有點擔心。

 
(↑這種事都不用教就會了,唉~ )

其他把戲還有:

會下樓梯,但還不是很順,要在後面顧著。

手上拿著東西時,跟他說「吹頭髮」,會舉起拿東西的手,不停對著頭亂撥。

跟他說「再見」「BYE」,心情好才會對我們做動作。

會亂吼亂叫,嗯嗯啊啊的發出一堆怪聲音,但就不會說出「爸」「媽」這種有意義的字眼。


小Q一歲後,一直考慮要不要再寫這種每個月的紀綠,但生了孩子,他的每一個發展像是:爬、長牙、走路、說話…等等,都會想自己小時候是何時學會的!問了爸媽也因為年代久遠都不復記憶了。
為了讓小Q以後有了孩子,問起有關他自己的這一切,雖然我不一定會記得,但至少我還可以把這些日記翻給他看。

所以想想,每個月還是加減寫寫囉~~

哈!整個想太多!哈哈!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Q寶寶成長記錄


體重:跟上月一樣還是10公斤多一點!

奶量:150CC。2.5大匙雀巢能恩成長2號+2大匙桂格敏兒麥精+ 菜香耕五榖粉及高鈣粉各1匙)。現在每3~4小時要喝一次奶,喝了近2個月的S26,因為喝了後有便秘,開水也都很常給小Q喝的情況下,還不見起色,聽婦嬰用品店的小姐說雀巢牛奶益生菌很多,很照顧小孩腸胃,所以又換回雀巢了!

一天可以吃兩次粥,餵奶次數減少了2次,早上到爺奶家和我下班回去(約5點左右),一次可以吃六~八分滿,好棒哦!那麼認真在養,還都養不胖,真是的。

今天(2月15日)去打了肺炎鏈球桿菌第4劑,3000大洋又沒了,這是目前最貴的自費預防針。最近常有感冒引起肺炎的新聞,還是別省這種錢,有打有保祐。反正也是最後一劑了。

現在尿布用得很兇。長大了,尿了兩次,尿布就吸尿吸得重重的。以前睡前和起床時各換一次,現在半夜餵奶還要順道再換一次,不然早上起床尿布裝不了那麼多,都會尿床...外漏啦!。

還不是因為有個星期連續「尿床」了兩天,早上趕上班還得趕換床單!
 
好不容易寫完這篇要收工去陪午覺剛睡醒的小Q,匆忙中居然按到「刪除」!全部重來!可惡!他不耐煩地在書房爬來爬去了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2wen 的頭像
    c2wen

    c2wen

    c2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