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1日是眾所皆知的愚人節、是身為主計人員的主計節、更是我又重換一個工作環境的日子。


這次我離開了人情味濃的鎮公所,來到了充滿孩童歡鬧的國小,從小課員變成了需要獨當一面
的主辦會計人員。


第一天報到真可是戒慎恐懼,第一次辦交接,見了校長及課室主管,輩份、資歷看來都身經百
戰,從大家不可致信的眼裡甚至令我懷疑是不信任的眼神,讓我更加沈默而顯羞澀,雖然學校
是幾乎所有公職人員認知中工作輕鬆的地方,但想到自己開始要一夫當關,而且又是跟之前所
接觸完全不同的體系,實在是高興不起來。就像馬總統當選隔日對媒體說的話:「當你突然覺
得有千斤重壓力壓在你身上時,你怎麼開心的起來呢?!」真是我的最佳寫照。


在和所有人員打了照面後,終於回到「自己」的辦公室,映入眼簾的就地上這排蘭花。




雖然誰送的在事前都知道,但當真正看到時,心中暖意湧現,突然覺得勇氣倍增,來面對這屬
於我的新事業。

謝謝妳(你)們。
為母則強,我一定可以在這裡做個好會計。
謝謝妳(你)們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2wen 的頭像
    c2wen

    c2wen

    c2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