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天氣冷颼颼,躲在家裡蓋棉被實在是最好的選擇。


上星期六,聽新聞報導說是今年寒流來襲最冷的一天,都想請假在家避寒。


沒想到張小文給我看了篇電子新聞:「梅花盛開滿山城-高雄縣六龜鄉寶來竹林溫泉區的梅花全面盛開,一片雪白景緻美不勝收,「2008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-山城花語溫泉季-梅之藝」對於最近幾個月已經是哪兒有花哪兒去的我們,二話不說,帶著小Q尋梅去!


一路上,小Q仍然以暴動情況滿車爬,又打又罵就只能讓他以「大哭」收場,只得想盡辦法抱著他,任他又踩又站的,搞得我都想跟著哭了!


為了安撫車上不得安寧的小人,到了甲仙稍作休息,來到這當然就要到當地最出名的「三冠王芋冰城」。





一直以來我都以為這兒只賣冰,今兒個來居然還有熱的芋圓湯耶!可能我第一次冬天來甲仙吧!點了一碗去寒。張小文點了份芋粿解餓,填填午餐都沒吃就急忙趕來的肚子。





之後開往寶來,彎彎曲曲的山路,終於也把小Q搞暈肯找媽媽懷抱睡覺覺了。


開了近20分鐘,沿途稀稀落落看到幾棵梅樹,活動的旗幟都沒有,還跟張小文笑說,網路新聞應該不是今年的照片。


不過既然都開了這麼久的路程來這,就此無功而返實在不願意,還是忍不住找了間咖啡館問問。還好還好原來再開5分鐘的車,就可以到活動現場。


到了目的地。活動辦在一座廟前,眼看攤位沒幾個,更別說有什麼參加人潮。但…誰管有辦什麼活動啊!因為放眼望去根本就只見廟後的那片梅花海,漫布山頭,誰~~誰還管有辦什麼活動啊!





抱著小Q、揹著相機,下車狂奔去。


真是滿山頭的梅樹呀!














不知是活動宣傳不夠力、也有可能天氣太冷沒人要出門、也可能今天還是上班日吧!反正,不用人擠人、隨便拍都是梅花花海!很讚啦!










真的很讚吧!








連抱著小Q的雙手,都不覺得累了。











如果你們覺得這樣就夠美了,待回家上網後,看到了這篇文(點我、點我),才發現,原來,現在全台灣襲捲尋梅熱潮。而且,那兒更美、花更大朵、更茂密呀!

頓時,我想這星期再趕去看這一「ㄊㄨㄚ」。問過張小文,光去一趟來回就要6小時!算了算了,帶著一刻都不得閒的張小Q,從寶來賞梅回家後,就「鐵手」了2天,有這前車之鑑,我還是等他明年長大能自己走不用抱時再去囉。




後記:

  寶來也是出名的溫泉盛地,雖然總是謠傳這兒的溫泉是假的,不過人都來也不想那麼多,找了間溫泉湯屋泡泡湯。

  第一次跟著我們泡溫泉的小Q,下了溫泉也許怕生、或也許是怕那熱熱的水,一直以無尾熊抱尤加利樹的樣子死黏著我不放。 

  泡了湯,全身暖烘烘、通體舒暢,回到家七點多,吃完飯,八點小Q吵著睡,我顧著顧著也跟著睡著了。 

  上網查了下,全台灣冬日可賞梅的地點不少哦!大家參考參考就近踏雪尋梅去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2wen 的頭像
    c2wen

    c2wen

    c2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