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↑在公婆家4點小Q下課後,到我們吃飽飯7點半回到家,還不睡!真令人生氣。)


妹妹滿2個月,我也正式上班了。

上班這幾天,白天工作忙,晚上忙顧她,覺得自己像是女超人。

工作上的忙碌就不用提了,年底本來就是旺季﹔顧妹妹的忙就一言難盡了。



(↑妹妹是有比以前的小Q有肉多了,阿嬤都說「有接到"奶水"」(台語發音,自己揣摩)。)


每天午休、下班回家,第一件事都是先幫妹妹「做便當」。

不過,妹妹的奶量實在太大,每2-2.5小時120cc,再加上開始上班後也沒那麼多空閒時間擠ㄋㄟ ㄋㄟ,還有每到深夜,她每2個多小時就起來罵罵號一次,在這寒冷的天要坦著胸餵奶實在很折磨人,所以…維持一個半月的全母奶,到12/19正式結束。


現在白天公婆家帶母奶便當去,晚上回來就改喝配方奶。母奶比較好吸收,小孩餓得快,配方奶相較會有飽足感,小孩不會半夜不停起來,媽媽我也可以有較佳的睡眠時間。

大家都說母奶有多好,所以就算現在產量只夠她喝半天,也要繼續努力不放棄。




(↑現在逗她,會有一些表情了。)


而就算妹妹喝了母奶再有抵抗力,也抵擋不了哥哥天天親親、抱抱、摸摸的攻擊。

原本感冒就時好時壞的小Q,在他對妹妹的熱情下,也傳給了妹妹。

又,妹妹好像有過敏體質,鼻孔小,已經很容易鼻塞,睡覺常常就是鼻子不通的豬叫聲﹔最近天氣又冷,更雪上加霜,最近都跟著小Q哥哥一起進出診所,真可憐。

為了不讓2人互相干擾,睡覺兵分2路,媽媽和妹妹睡3樓、爸爸和哥哥在2樓。



(↑這樣子讓我想到這個符號  。哈哈 )


總之,目前白天在阿公阿嬤家的情形,早上睡得好,下午就都要人抱著才會睡,一放到嬰兒床,眼睛就打開、醒了。

晚上睡覺情形時好時壞,陪睡的媽媽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。


因為最累的倒不是晚上睡覺又要起來餵奶時,而是要讓妹妹「入睡」的那1-2個小時,常常邊哭邊睡,邊哄邊拍,手都快拍斷了,還在那邊唉唉唉,氣得我。

有天問張小文說,好像小Q這麼小的時候睡覺也不會這樣難騙入睡啊!

張小文回我說:那是因為妳忘。記。了。


唉~~為什麼我都生不到吃飽睡、睡飽吃的小孩呢~~~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Q妞妹妹成長記錄


12.21 滿1M健檢:身長54CM (15%)﹔體重5.2KG (50~85%)﹔頭圍:38.5CM (50~85%)。


健檢就身長位於中下百分比,還好是女生,不太高也沒關係。


奶量:白天母奶120CC。2~2.5小時一次﹔晚上配方奶120CC(雀巢水解),可以3~3.5小時一次。


還是愛哭,不過大家開始漸漸習慣了,說要塞奶嘴安撫妹妹,不過好像也不是很愛吃,常常一睡著就把奶嘴吐出來,也好,我可不是很喜歡小孩吸嘴嘴的。


其實除了妹妹被傳染到感冒外,我和張小文也沒逃過,最近全家都掛病號,這陣子都是天天帶著健保卡。


天這麼冷,在3樓睡,半夜起來泡奶真的很受不了,張小文聽我抱怨幾次,幫我買了張電毯,改善很多了﹔聽說明天跨年夜更冷,會到5度,天哪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2wen 的頭像
    c2wen

    c2wen

    c2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